玉山航空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4403|回復: 11

2012 Dec ORD-NRT-PEK-HKG-TPE 小繞一下(JL/CX)

[複製鏈接]

4

主題

0

好友

254

積分

飛行學員

Rank: 1

最後登錄
2016-1-16
威望
254 飛行小時
註冊時間
2009-3-25
閱讀權限
20
積分
254
UID
1582
發表於 2013-2-1 11:58:09 |顯示全部樓層
現在看玉山也可以推文囉!
推到 Facebook!
推到 Plurk!
推到 Twitter!
原文刊載於PTT航空板

這篇飛行記錄,包括了四段航班由芝加哥經由東京、北京、香港到台北,
JL9 Business Class ORD-NRT
JL869 Business Class NRT-PEK
CX391 Business Class PEK-HKG
CX400 Business Class HKG-TPE
飛行路徑如圖

因為我比較偏向把同一個行程裡的紀錄,整理在同一篇裡面,
但是這樣會造成這一篇非常非常的長,但是就試試看吧,希望大家不要看的太累,
如果想看更多照片(該拍與不該拍)的話,也歡迎移駕至個人相簿
http://www.flickr.com/photos/cchhuang/sets/72157632407554071/
祝閱讀愉快

**致謝** 本次飛行機票,由美國花旗銀行獨家贊助XD

2012年12月27日,
這天一大早就到了芝加哥O'Hare機場報到,只不過是跟UA報到,
因為前一天晚上AA取消了原本從芝加哥到波士頓,銜接下一班波士頓出發的JL7班機,
在要求下(AA本來就有改簽他航的policy)改簽到相同時間的UA班機,
可惜AA與UA似乎資訊傳遞不良,UA無法pick up我的票,到了cut off時間還處理不好,
最後又回到了AA櫃檯(T1到T3真是天殺遠),AA於是理所當然的把我的跨太平洋航段改成自家航班,
對不起,我寧願游泳我也不要花大把里程搭AA的商務艙回亞洲唷,
於是千爐萬爐之下,改票給我的櫃檯媽總算鬆口了,
他說AA總之是看不到JL現在的里程票艙等有位子,提示我去JL櫃檯問問他們有沒有方法幫我改過去,

經驗上來講,這種事情會發生的可能性不大,
不過我不想搭AA的意念實在是太過於強烈了,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去JL剛開的櫃檯,
最後的結果是JL的station manager是硬幫我開了個位子出來,然後直接把我位子改過去,
改票以外,還要改我已經掛在AA班機下的託運行李,整個過程大概花了快一小時吧,
其實JL不需要對我這麼好的,於是又默默的替他們加上了不少分,
我想JL願意幫我這樣子,很大的理由應該是因為原本的行程,我的跨太平洋段本來就是JL的緣故,
總之,拿到登機證以後的我,真的用痛哭流涕來形容都不為過,
雖然沒有日航787,至少我還有日航!

通過安檢,一下子來到AA的貴賓室,


日航商務艙只能用一般貴賓室,頭等艙才可以到Flagship Lounge,
貴賓室沒什麼照相,因為我真的是累到了,天沒亮奮鬥到現在只為了一個天殺的航班取消,
附帶一提,日航給商務艙旅客美人一張小食兌換券,兩張酒精飲料兌換券,
可以在AA貴賓室裡換吃的喝的,小食是壽司,就是一班在便利商店能買到的那種小盒壽司,
味道還不錯,配上早晨的啤酒就瞬間完食充飢當早餐了

窗外隨拍兩張




聖誕期間,在ORD T3裡頭的聖誕裝飾


有人要給聖誕老公公寫信的嗎?投這邊就對了


JL9 ORD-NRT
Dec 27th, 2012
10:47AM CST        Scheduled Departure: 10:05AM CST
2:04PM JST        Scheduled Arrival: 02:20PM JST

今天的主角,為了你我花了多大的力氣啊(喘)


天氣小雨


JL9總是用K19登機門,不這麼好拍飛機,但至少還看得到


幸運的拿到座位5K


5K位於商務艙的第一排靠窗位子,所以無限寬敞,
Bulkhead商務艙的缺點就是螢幕比較小,不過這我還ok


很幸運左邊沒有人,很自由




JL 77W的經濟艙前兩排自成一個mini cabin,是很充滿隱私而且舒服的一個環境


看到AA只有疲倦感"Orz


JL目前長程線商務艙使用的Shall Flat Neo,
不是完全水平的平躺,是斜的平躺,lounge position倒是還行


椅子的control penel


藍子裡有脫鞋,過小.. 我還是穿我的勃肯好惹


籃子裡的印刷品,只有娛樂那本有需要看XD


一早起床到現在,長達六七個小時的緊繃情緒,看到這景象才真的放鬆了下來


然後用沒有泡的香檳(是開多久了啊@@)慶祝一下總算還有日航好搭,
對了雖然ANA已經開始有了,不過似乎日航還是不提供起飛前的飲料服務


還有熱毛巾,日航的熱毛巾發來的時候都熱到燙手,我愛!


餐前小食,清酒是一定要的,
叉子也讓人感動,是銀叉子耶,很難保養吧(心中默默覺得尊貴不少)






米果是不是跟經濟艙一樣?


上菜了!日航來個鶴是一定要的,真可愛,
只是真的要拿它來放筷子,恐怕空間還是稍嫌侷促了些


日式小砵,每一碟都好吃,每一碟都是一個風景,
一一介紹內容有點困難,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對照著文末菜單看^^"


小菜好吃,只好來更多清酒,可惜日航搭的這兩款,個人感覺都不太對味XD


主食,炸諸排佐牡蠣醬,牡蠣味道很重啊,
不然照字面看oyster sauce我直覺先想到蠔油,但這個味道是兩碼子事,
雖然份量看起來不多,不過其實整餐吃起來事很飽足的


咖啡甜點,
這咖啡不得不說說,日航他們主打JAL CAFE LINES,咖啡真的是好喝,
愛咖啡的別錯過他們的黑咖啡啦 (介紹http://goo.gl/TncNc

3

查看全部評分

4

主題

0

好友

254

積分

飛行學員

Rank: 1

最後登錄
2016-1-16
威望
254 飛行小時
註冊時間
2009-3-25
閱讀權限
20
積分
254
UID
1582
發表於 2013-2-1 11:58:50 |顯示全部樓層
現在看玉山也可以推文囉!
推到 Facebook!
推到 Plurk!
推到 Twitter!
廁所嘛沒啥了不起的


不過備品只給這些?乳液呢?保溼噴霧呢?太誇張了
另外日航也是不給商務艙過夜包的,就是端個籃子給你挑你需要的東西,
有眼罩、耳塞、eye refreshment mask、或牙刷等等


飯後就馬上入睡了,不過這椅子實在太難睡,確實是會一直往下滑,
我自認不這麼重的人都滑了,這也難怪美國人老抱怨這種事情,
不過讓我只睡三個多小時的原因也不是椅子,而是被熱醒的,
我說這機艙也真是太熱了些,加上用羽絨被,滿身大汗啊,
一樣的情況發生在反成的ANA上頭,也是被熱醒

一醒來就先討吃的科科,薑燒豬肉蓋飯配惠比壽啤酒


L2 galley設置的小bar,是挺溫馨的,不過除了米果也沒啥東西好吃,
倒是sky time喝到爽很不錯,紅白酒不是我的味所以沒嚐,




位於L3的小小bar


後面大的商務艙cabin,今天大概七八成滿,
看來都像是度假客多,不過這時間點誰還談生意啊


早餐,不喝酒了,但是咖啡肯定還是要來一兩杯,左邊塑膠包裝的是梅子


謝謝你,雖然人生沒幾次日航經驗,但是今天很開心


過了安檢,馬上滾入日航貴賓室洗澡,這間應該是在主樓的


浴室




貴賓室隨拍,太飽了也沒吃東西,按摩也不夠時間等,就拍拍照晃一圈閃人




接駁衛星樓


衛星樓貴賓室比較小,但是也挺溫馨的


一台電腦一杯啤酒,白天到天黑


JL869 NRT-PEK
Dec 28th, 2012
7:00PM JST        Scheduled Departure: 06:05PM JST
9:45PM CST        Scheduled Arrival: 09:20PM CST

92號門,往北京班機預備登機


座位3A,型號767


椅距也很足夠了,話說坐我隔壁的這位阿伯,
實在是太像日本演員武田鐵矢(http://goo.gl/B9UWz)了,
我超愛這演員的啊,但是日語無能實在問不出口


東京別哭,過兩個禮拜再來找你玩兒


晚餐還可以,就比不上上一餐就是了,而且改喝綠茶XD


這班飛機之後就一路睡到北京降落為止沒醒過,
而且因為晚了半小時起飛,所以也晚了半小時降落,好像有大陸同胞非常暴躁的在斥責,
後來過邊檢還是聽到他在罵,半個小時延誤讓你趕不上接駁,可能自己也要付點責任的吧

北京剛下過大雪,整座機場宛如被人們拋棄了的廢墟一樣,非常蕭條的氣息,
埃及航空


這時間太沒人,空間又太巨大了,空氣裡瀰漫著灰的味道


通過邊檢入境只要一分鐘,但是走到邊檢需要15分鐘orz


入境大廳反而人聲鼎沸,完全感覺不出來剛剛管制區裡的蕭條,
在這邊迅速的寄放了行李(其實這個行程從頭到尾是可以直掛的)


即刻跳上快線入城




到飯店已經是接近午夜了,所以沒再安排行程,
住在三元橋的Novotel,半價的時候搶到一床,花了約莫美金65元,
優點就是快線與地鐵十號線三元橋站一出來就到了,交通極度方便,
總體還算可以的地方,畢竟是個連鎖飯店,不過要是原價我肯定不會考慮住這邊,
而且我又忘記中國是連這種飯店都要給住房保證金的地方,實在生不出伍佰人民幣給他,
也生不出一百美金現金給他,最後居然在這種事情上面討價還價,最後以兩百人民幣成交 =_=


對了這旅館還有一個特點,就是每個房間都有大貓熊…今晚不寂寞惹


2012年12月29日
北京那天真是乾燥,睡也沒睡太好,五點就醒了,起個大早也正好,
這天上午在北京的行程只有一個,就是紫禁城,意外的是,我居然參加的升旗典禮,
但是真心的冷啊我的天,沒有帽子手套實在是太要命了

一號線車站頗有歷史感










盯著毛主席看XD














這邊應該開放溜冰的


回飯店拿了行李,火速趕回機場


白天的北京機場,跟昨晚真是兩個世界啊,而且還是很巨大

點評

coolfish1103  不能用預刷卡算保證金嗎?上次我去福建小旅館都可以這樣做耶!  發表於 2013-2-1 17:35
1

查看全部評分

4

主題

0

好友

254

積分

飛行學員

Rank: 1

最後登錄
2016-1-16
威望
254 飛行小時
註冊時間
2009-3-25
閱讀權限
20
積分
254
UID
1582
發表於 2013-2-1 11:59:30 |顯示全部樓層
現在看玉山也可以推文囉!
推到 Facebook!
推到 Plurk!
推到 Twitter!
CX391 PEK-HKG
Dec 29th, 2012
Scheduled Departure: 1:30PM
Scheduled Arrival: 5:10PM

今天往香港的航班


E9號門,不需要走太遠真是太好了,因為實在太過匆忙


隔壁的長榮,過兩個禮拜也來找你玩兒XD


今天搭的可是新艙,為了搭上這一班,也是小小調整過了行程






今天位子是12D,一樣也是只有兩排的mini cabin,




Bubble wine,慶祝今天北京行程順利


吃午飯


主餐羊肩排,太太太好吃了,加上我是個mesh potato控,sweet


飯後的時間就是看著雲發呆


香港天氣不太好,所以才有雲看(哭)


雨天的香港讓人有點煩躁,所以機場裡面沒拍到照,S1往東涌轉地鐵進城


到住的地方報到以後放了東西,也放棄了太平山,也放棄了幻彩湧湘江,
直奔九記牛腩填肚子,外加松記芝麻糊








這次在香港,住在重慶大樓裡面一間hostel裡面,叫做Apple Hostel,
如果只試過一夜那很推薦,如果是連住,那可能還是需要多加考慮適不適合囉,
關於這住的地方,
我把review貼在香港板了(disp.cc好讀版 https://disp.cc/b/FW#!27-4XPD

香港雜拍














中上環繞了一上午,回尖沙咀旅館拿了行李,又一路奔往機場去,
不過這次有昨天的教訓,時間預留的相當充足

赤臘角機場有這麼一點點首都機場的感覺,以這空橋來說,不過還是小上不少:p




還好今天不用往裡頭走進去..


午餐,阿鴻小吃,有點難找啊..時間成本太大,而且味道還好,早知道就去寰宇堂吃就好




寰宇堂,這地方真是不錯
















下午茶,鮮蝦餛飩真的好吃,但是我怕麵的味道:I


下午茶第二趴,在long bar的隨手亂拍,喝了好幾杯國泰特調XD


以色列航空


芬蘭航空... 的頭


荷蘭航空


卡達航空


德國航空


然後是今天回台北的飛機

點評

coolfish1103  麵是有包裝的怪味道嗎?  發表於 2013-2-1 17:36

4

主題

0

好友

254

積分

飛行學員

Rank: 1

最後登錄
2016-1-16
威望
254 飛行小時
註冊時間
2009-3-25
閱讀權限
20
積分
254
UID
1582
發表於 2013-2-1 12:00:08 |顯示全部樓層
現在看玉山也可以推文囉!
推到 Facebook!
推到 Plurk!
推到 Twitter!
CX400 HKG-TPE
Dec 30th, 2012
Scheduled Departure: 4:45PM HKT
Scheduled Arrival: 6:05PM CST

今天的門真是好近


來耶穌光一下


今天位子是14A,原本應該是魚骨艙,不過看來最後換了飛機,
最後每個人都是旁邊有空位的這樣安排,也好




港幣真的太厚重了,不適合常時置放在我的文件包裡,所以...捐掉


晚餐


主餐,什麼什麼魚,還ok


天黑了


再來一杯香檳,慶賀本次旅行順利




===
菜單區

JL9










CX391



CX400

點評

xpan  超讚的啦~  發表於 2013-2-1 12:07
6

查看全部評分

240

主題

0

好友

3442

積分

正機師

Rank: 4

最後登錄
2018-8-14
威望
3442 飛行小時
註冊時間
2009-2-24
閱讀權限
50
積分
3442
UID
580
發表於 2013-2-1 12:47:17 |顯示全部樓層
現在看玉山也可以推文囉!
推到 Facebook!
推到 Plurk!
推到 Twitter!
感謝分享啦!!!!!!!!!!!!!!!!!!!

補充內容 (2013-2-1 15:37):
阿....有啦有啦...肛交...剛交了那個TK慰安艙的作業了咩 還有一些貴賓室介紹呀

補充內容 (2013-2-1 17:40):
所以酷魚你是希望我打全套的把你打出來嗎?

點評

coolfish1103  他最近都只交貴賓室作業而已,除了打臉那篇外都只有半套。  發表於 2013-2-1 17:37
onlytoto  豬大,再忙也要教作業歐 XD  發表於 2013-2-1 13:53
愛兒把懶吸/愛兒陰地癢 該選哪一個?

66

主題

0

好友

1752

積分

巡航正機師

Rank: 3Rank: 3

最後登錄
2017-4-24
威望
1752 飛行小時
註冊時間
2009-6-22
閱讀權限
40
積分
1752
UID
2550
發表於 2013-2-1 13:08:54 |顯示全部樓層
現在看玉山也可以推文囉!
推到 Facebook!
推到 Plurk!
推到 Twitter!
本帖最後由 CharlesHT 於 2013-2-1 13:14 編輯

JAL 讚喔!!
I don't spend a nickel if I can help it unless it somehow profits my mileage account.

34

主題

0

好友

553

積分

副機師

Rank: 2

最後登錄
2017-11-30
威望
553 飛行小時
註冊時間
2009-4-29
閱讀權限
30
積分
553
UID
2023
發表於 2013-2-1 13:09:25 |顯示全部樓層
現在看玉山也可以推文囉!
推到 Facebook!
推到 Plurk!
推到 Twitter!
日航的香檳真的太掉漆啦! 都沒氣了....不過日航成田貴賓室的香檳不是香檳,日一款義大利的微甜氣泡酒,蠻好喝的,但就是cost down! 美圖美文,看得很過癮

點評

onlytoto  現在很多都是用sparkling wine代替了,但是這麼說起來,我好像忘記check日航貴賓室給的清酒是什麼  發表於 2013-2-1 13:54
我吃故我在!

10

主題

0

好友

19

積分

飛行學員

Rank: 1

最後登錄
2016-2-6
威望
19 飛行小時
註冊時間
2012-4-29
閱讀權限
20
積分
19
UID
13430
發表於 2013-2-1 15:19:12 |顯示全部樓層
現在看玉山也可以推文囉!
推到 Facebook!
推到 Plurk!
推到 Twitter!
感覺上日航的商務艙, 無論是硬件或是軟件都比國泰遜色不少!!!

點評

onlytoto  我的觀察其實不是這樣,日航硬體真的很差,IFE也差,餐食因人而異而我偏好日航,但是服務我覺得日航可是大勝於國泰  發表於 2013-2-1 21:14

22

主題

0

好友

258

積分

飛行學員

Rank: 1

最後登錄
2014-8-20
威望
258 飛行小時
註冊時間
2012-10-17
閱讀權限
20
積分
258
UID
14727
發表於 2013-2-1 23:05:43 |顯示全部樓層
現在看玉山也可以推文囉!
推到 Facebook!
推到 Plurk!
推到 Twitter!
大大超讚分享~~!!!

不過國泰PEK-HKG那段的商務艙怎麼跟長榮皇璽桂冠艙這麼像啊
剛好您旁邊的長榮應該就是配置皇璽喔~!    (週四&週六)

點評

onlytoto  希望回程的遊記不會孵太久,不過我其實並沒有很刻意在長榮上拍太多照片,因為椅子真的一模一樣^^"  發表於 2013-2-2 10:31
tg6063  @onlytoto,大大你有照一些照片嗎? 好期待看到皇璽艙:)  發表於 2013-2-2 01:57
onlytoto  基本是一樣的沒錯,回美國的時候有搭到那班長榮,我不太喜歡國泰放耳機那邊,按壓式的開關很容易肩膀會去壓到,長榮好一些  發表於 2013-2-2 01:43
http://blog.yam.com/user/flywithevaair.html
我的飛行紀錄/飛行及旅遊照片

9

主題

0

好友

2

積分

飛行學員

Rank: 1

最後登錄
2017-3-23
威望
2 飛行小時
註冊時間
2011-6-3
閱讀權限
20
積分
2
UID
8615
發表於 2013-2-2 11:08:08 |顯示全部樓層
現在看玉山也可以推文囉!
推到 Facebook!
推到 Plurk!
推到 Twitter!
日航的硬體設備,大概只有長程線可以跟人家比,但機上服務態度仍是我心目中的首選!

點評

ATR72  還好日航開始77W的改艙了 不然連長程線都沒看頭 787的商務艙跟ANA比起來差真多 但服務真的沒話講 好久沒搭JAL了...  發表於 2013-2-3 03:18
liukuanyu  恩!!認同!!  發表於 2013-2-2 15:23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手機版|玉山虛擬航空公司

GMT+8, 2021-4-12 09:09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頂部